網頁

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奇妙愛!

採訪/江璧瑜  文字整理 / 吳碧雲
「我真是太感謝神!沒想到我去年1229日單純相信主、願意受洗成為神的兒女,竟然蒙受如此大的恩典;不久先生也受洗,從此家庭蒙福、工作蒙福,上帝真是用厚恩待我!」高瑜含姐妹難掩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,激動地說。

以下是高瑜含姐妹的故事:

我生長在大陸,大陸是無神論的教育。嫁來台灣16年,去年認識先生的朋友郭峻銘弟兄,他對我作見證說,他曾經是一位一貫道的講師,但事業並不順利。自從認識耶穌後,如何地改變他的生命與事業,並且帶來蒙福的人生。

對於他講的這些事,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,因為接受的是唯物主義教育,必須要眼見才會相信,但是我願意接受他的邀請到教會的小組去看看。

上帝巧安排
去年8月,我進入小組,組員們充滿愛心,對我很好,開始我懷疑他們的動機。當我11月生病住院時,小組長不辭辛勞跑來醫院看我,讓我非常感動,看見他們甘心樂意、不求回報的熱誠,讓我樂意加入他們的團隊,122日餐敘後,我希望能早日受洗成為主耶穌寶貝的孩子。就在我決定要受洗時,花蓮一位朋友打電話來問我「是否確定準備好要受洗?」我堅定回答:「你是問我是否已經讀完聖經一遍嗎?還是完全了解真理?沒有!我只是單純地想做主的孩子,接受主的恩典,其他的事情需要主親自來教導我。」 先生也抱持著觀望的態度,但尊重我的選擇,受洗當日,他也來觀禮。

1229日我正式受洗歸入主名。1230日原本有一個演出工作卻臨時取消,當時我心裡抱怨:「我才剛受洗成為主的兒女,怎麼會被取消工作機會?」這時,郭弟兄正好打電話來,邀我31日一起去八里參加小型聚會,看海、喝咖啡,我當時因工作被取消正好有空,就邀請先生同往。沒想到,這次在八里的聚會,先生竟意外地碰見30多年前他軍校的同學─王本樂弟兄。本樂弟兄抓住機會,熱誠地傳福音給我的先生。真是沒想到,神動工如此快速,先生深受感動願意接受主!當場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真是讓我歡呼讚美。聚會結束後,先生還主動提議去參加教會晚上的跨年禱告會,直到凌晨2點才回家!真是令人不可思議,原來工作被取消,有神巧妙地安排啊!

主恩多美好

其實我的先生早就在一旁默默地觀察這些教會的弟兄姊妹,他發現他們有很美好的工作與生活見證,樂於幫助他人,待人真誠,這和我的看法很一致。

我們信主後,也深受這些主內朋友的影響,原本個性都很衝,講話很直接,彼此間常有爭執,還會互相吵架;但是當我開始學習和顏悅色說話時,先生的態度也跟著改變了,夫妻相處愈來愈融洽。記憶中結婚後,就沒有手牽手過,現在似乎回到戀愛的甜蜜時期,會手牽手走路,彼此鼓勵、互相疼惜,夫妻互相支持,一起向前,這真是個奇妙的轉變。因著上帝的愛,我們彼此相愛,攜手同行天路!

而上帝的恩典總是又多又美,之前的工作被取消,而現在上帝加倍補償我。


2013年元月1日,電視台播出「台灣的故事」,報導我的川劇變臉藝術,隔天就不斷地接到許多經紀公司邀約演出的電話,直到現在,還陸續接到各種演出和電視節目的邀約。從小生長在藝術家庭,喜歡音樂、表演,6歲就跟著父親在戲團學身段、學川劇變臉藝術,嫁來台灣後,2008年,正式取得工作權,才投入我喜歡的川劇變臉演藝工作。真是感謝神,祂加倍地賞賜我工作機會,讓我的演藝夢想可以正式展開。

從去年受洗到現在,所經歷這美好的一切,我只能稱頌感謝,我們的神,多麼偉大和奇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