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裡面住了一個惡魔?

文/楊惠珍

還沒有來教會之前,我是一個很愛算命的人。 

15歲的年齡,我的同學都是迷戀明星的追星族,而我是每日抱著古文版,舉凡陰陽五行、八卦、紫微斗數、遍及西洋占星術、歐洲貴族遊戲的塔羅牌都是我的最愛。我是迷戀算命的占星族。 

曾經凡事為預測吉凶,總要占卜一下;今年運勢不順,總要逢凶化吉一回;連自己的老公要嫁之前,也要卦上一卦。幸好結婚30年了,沒離婚,他也沒給我惹上什麼大麻煩。因為我的家族、連婆家都是佛教徒,所以逢年過節一起出遊,會逛廟會;媽祖出巡,也會成為我們家族聚會的一種型式,真是所謂的走到哪裡,拜到哪裡,順便也吃遍各大廟口美食,這樣的方式讓我們一直甘之如飴,不覺得不好,反倒成為我們維繫感情的一種方式。

一轉眼20年過去了,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。有時忽然發作,腳會麻,使不上力,說不能走路就馬上不能走了,連上廁所的力氣都沒有。並常要坐輪椅,覺得有面臨死亡的感覺。全身僵硬、發麻、心臟喘不上氣來,非常不平安。醫生說我得了恐慌症,所以也不以為異。但是慢慢地,我的身體會不由自主地動,俗稱「起乩」,有時還會獻舞拜「神」,下腰跳舞,真是不知哪個「神」又要來了!身體也慢慢地不再聽使喚了。體力一日比一日弱,騎腳踏車,也會突然一陣頭暈就摔倒了,嘴角邊還縫了6針;洗頭洗到一半,也會昏倒不醒人事,醒來已是遍體鱗傷。我先生嚇壞了,怕我摔出腦震盪,帶我去醫院做全身檢查。連一般人沒做過的電擊測試、針刺超音波、心電圖、陶磁共陣樣樣來。尤其電擊,電得我哇哇叫;針刺超音波,針刺身上的每一個神經,痛得我快哭出來;沒想到測試比治療還痛。而檢查報告是「我很健康,沒有任何毛病。」但是這一切怎麼解釋呢?

今年一位鄰居于倫姊妹帶我參加教會小組,當我跟她們一起唱詩或讀經時,我感覺我的靈在動,氣喘又發作了,全身無力、兩腿發軟。小組的姊妹一直關心我,帶我參加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,那是我第一次到教會,我一進到教會2樓的會堂,不到10分鐘,就開始冷汗直流、頭昏發抖,接著肚子痛,開始想吐,眼淚不由自主一直往下流,一直哭、一直哭,狂哭;再來就是一陣地狂吼、狂叫、張牙舞爪、猙獰的笑聲……我才發覺,曾幾何時,我裡面竟住了一個惡魔;住了多久,我自己都不知道!但我知道,在那次禱告會裡,我裡面的惡魔,被趕出來了,而我也得了釋放和醫治,我才知道,禱告會是聖靈充滿的地方,所以當天我立刻受洗了。

感謝主,我的恐慌症得醫治了!我現在可以持續走半個多小時的路也沒問題。可以開心去募款、參加小組的主日。真是好感謝教會,感謝天父,化力量為無形,雖然眼睛看不見,卻那麼偉大,力量大到無法遁逃,若非自己親身體會,是無法見證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