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信心的靈!─在生命亂流中的領悟


講員/康希牧師 聽打/蘇瓊娥 整理/陳


再回到信心裡
2010年,我被逮捕前一個月,一位先知給我一段經文跟異象,那是路加福音223132節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「西門,西門,撒旦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。」他說:「康希,撒旦已經得著你了。這意思是法庭的傳喚,牠的詭計想要逮捕你,摧毀你的事工。但是,耶穌說:「我替你禱告,叫你的信心不至於跌倒,當你回過頭來時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那段時間,我的生命還挺順遂,每星期看到400多人得救,會友32000多人,才剛買下一個新的會議中心,每3個月開拓一間新教會。我沒法想像前面有什麼挑戰。可是,撒旦是盜賊,牠來要殺害、偷竊、毀壞,牠最想偷竊的不是車子、房子、金錢、健康,不是事工跟復興,而是我們最珍貴的東西,是我們的信心!當我們有信心,可以有新工作、新事工,有復興!一旦信心觸礁,就一無所剩!所以,耶穌說:「我替你禱告,叫你信心不至於跌倒。」過去兩年半,我經歷了非常嚴厲的試煉,案件爆發,連一些親近同工,都對我不滿:都是你的錯!一天到晚講信心異象,幹嘛建這麼大教會?買這個會堂?幹嘛做跨界?不能做個一般牧師帶領一般教會嗎?你不要再談信心、夢想、異象了嘛!兩年時間,我聽從建議,幾乎不談信心,寧願選擇愛、恩典!

8月,我去找趙牧師,當時非常氣餒,趙牧師就直接對我跟妻子說:「康希,你談愛談兩年也夠了,耶穌不光是你的避難所,也是你的山寨;避難所是防護的地方,山寨是攻擊的地方,康希,再一次在信心、異象、夢想上站起來!」投靠旅程中,我碰到一位韓國女士,她對我說:「康牧師,從你年輕時上帝就賜你信心恩賜,你所成就的一切,都是靠著信耶穌達到的,不管環境如何,信靠神!這是試驗你信心的時候。神是信實的,他賜你的應許永不改變!在信心上站起來,再一次振作自己!」同一時間,主提醒我:「康希,記得是信心跟禱告讓但以理身陷危機嗎?他被丟在獅子坑,同時也是信心跟禱告救他脫離!」見趙牧師兩周後,不管走到哪裡,都聽到人家跟我說:「回到信心!」回到信心裡,整個教會忽然改變了,再一次有信心的氣氛,人們回到教會,聚會再次坐滿人,金錢再一次增加!從8月到12月,一直看到神蹟奇事異能。絕症的人得醫治,禱告的靈,再次回到我們當中,像一個全新的教會一樣。




同感信心的靈
哥林多後書413節:「但我們既有信心,正如經上記著說:『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。』我們也信,所以也說話。」保羅引述大衛所說的話。當大衛遇見極大危險時,他說自己有信心的靈。保羅說他自己受敵、做難、遭逼迫、被打倒,但他說我們跟大衛一樣同感信心的靈。信心的靈,大衛早在17歲就得著了;約書亞、迦勒80多歲得著,不管你年輕、年長,神讓我們同有信心的靈。兩年時光,我像大衛一樣躲在山洞裡。很多人說:康希,你雖走過死蔭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走過隧道就看到光芒。我說我不是走過山谷,是躲在山洞裡,山洞的尾端是看不到光的!大衛也有同感,但有400人來圍在他身邊。

相信不管你今晚經歷的是什麼?有身體疾病?面對財務困難?婚姻、感情碰到問題?在事工上掙扎?如果我們同樣有信心的靈,神同樣興起我們成為大能的勇士!

上帝在黑暗中創造光明;在混亂中帶出秩序;不管你有怎樣的危機,我們跟大衛跟保羅跟趙鏞基牧師同有信心的靈,跟耶穌基督同樣信心的靈。


信心的態度
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(林後 416)信心的靈不取決於外在環境,你要承擔這靈,要內心一天新似一天。「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」(林後 418)這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要培養的東西;你行事為人不憑眼見,乃憑信心!飛行員,要去熟悉解讀他的儀器,如果他在3萬英呎的高空中,遇到亂流,看不到地平線,濃霧、雷電或暴雨;他不知要往哪飛,當下,他只有90秒時間掌控飛機,飛行員在那一刻,不能再有自己主觀感受或靠智力,要自動反應,閱讀儀器,不然,很可能會機毀人亡。

我們基督徒也要熟悉解讀儀器,當我們面對生命的亂流,看不見未來的異象時,我們只能倚靠唯一永不改變的客觀儀器就是神放在我們手中的聖經,神的話語才是唯一的指引。天地要廢去,但神的話一筆一劃也不會廢去!史梅格有一次這樣說:「我不為眼見所動,我不為感受所動,心中所信的,才能打動我。」他信的是神和神的道。希伯來書11章,是所謂的信心篇章,有18次說:因著信!有2次說藉著信。當你問,康牧師怎樣領受生命中的應許?怎樣擺脫生命中的困難?得到神蹟和釋放?我要告訴你:因著信、因著信!信心的靈是一種擺在身上的態度,期待正面的事會臨到我們。當人誣告保羅,他被鐵鍊鎖著,被5次鞭打,站在亞基帕王面前時,他的態度是:「亞基帕王啊!我站在這裡,真是開心!」這是信心的英雄!


信心的靈怎麼運行呢?
信心的靈是這樣運行的:我信,所以我說話。光在心裡相信祂的道還不夠。華人是信你在心口難開;神的道卻說,你相信要說出來!相信加說話就打開超自然的門!馬可福音11章,耶穌說的非常重要的一段:「耶穌回答說,你們當信服神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:『你挪開此地,投在海裡!』他若心裡不疑惑,只信他所說的必成,就必給他成了。」(可1122-23)什麼是大山?財務問題,生意上不斷找你麻煩的人,憂鬱症、恐懼、擔憂、掙扎、壞習慣……你打不破的。耶穌要我們對大山說話,就是相信,還要說話,就打開這扇門!信心的第一階段對山說話!最後一點就是必得著祂所說的。

很多年來,科學家想要知道物質裡面最小的成分是什麼?原子、質子、電子、中子!後來又發現更小的夸克。可是就在今年幾個月前,歐洲的科學家用光速讓原子激烈對撞後,發現有更小的粒子出現,因為不知道怎樣命名就把它稱為「上帝的粒子」。他們把資料蒐集輸入電腦,驚訝地發現,這些資訊成了美妙的音樂。當上帝粒子動起來,神奇地變成美麗的音樂。這告訴我們一件事,上帝做的一切事不是隨機的。生命中最小的,都是精心編寫的樂曲。現在科學家相信最小的粒子其實是聲音。甚至告訴我們,整個宇宙都是神的話語造成的!起初神說祂說,祂就看見,聲音在視線之前,你在這裡所看見的一切都是聲音帶出來的。馬可福音1123節,耶穌才剛對一棵無花果樹說話,它就死掉了。門徒很稀奇,耶穌說無論何人都會得著他所說的!你的話語能夠管理所有的疾病,治理任何困境跟邪靈!

北韓前總統金正日,身高才53―160幾公分,頭髮邋遢,衣服古板,可是他一說話,全世界都坐直了聽。為什麼?因為他有核子武器!我們有更大的主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!我們一說話,所有的邪靈、天使都坐直了聽!因為天堂的軍火庫都供我們使用,奉耶穌的名,可以醫好病人!可以趕鬼!信心的靈,不光是給一兩個人的,希伯來書11章講到整個國家的百姓,都在信心中站立!我們每個人都該放膽說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。


神是怎麼管教我的呢?
10月的一天,聚會前,神給我一段經文:「因為主曾說,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』」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(來 135-6)我常在聚會末了,告訴大家要說出宣告的話語,但那天我怎樣也不敢講出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這句話太敏感了,透過現場直播,有心人士會怎麼說呢?我不能冒犯當權者,我對大家說,我們來敬拜神,整整30分鐘我在掙扎!我經歷最大的爭戰,不是對魔鬼,是我自己對神的信心,儘管所有聖經上的話我真的相信!30分鐘裡,在我所有會友面前,我經歷信心的挑戰,最後,我終於說出來「主是我的幫助,我還怕誰呢?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當我一說出來,好像一股電流穿過整個會堂,會友發出一聲怒吼,7000多人一起歡呼,從那一天起,教會經歷了轉捩點,信心進來了,我們真的相信神會釋放我們!



8月份,趙牧師跟我說,「康希你聽好,我花60/100的時間單單在神的同在裡,我花60/100的時間做這創意的命令,這種創造的命令我這樣做,我禱告我觀看,神在未來為我預備了什麼?我就觀看我的未來,我的教會,我的服事、家庭、生命,我觀看我禱告,直到信進入我的心中,成為實底,我就相信並大聲說話!50年來當我看見那個未來,我相信就說出來,所有大山全部挪開了!」這是趙牧師跟我說的。我回去新加坡開始對我的大山說話。上帝在黑暗中創造光明;在混亂中帶出秩序;不管你有怎樣的危機,我們跟大衛跟保羅跟趙鏞基牧師同有信心的靈,跟耶穌基督同樣信心的靈,就像經上說的:「我相信,因此我說話,我們也信,所以也說話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