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十字架的能力


講員/趙鏞基牧師 聽打/梁家瑜  整理/陳 思、黃平芸

以色列百姓跟隨摩西來到曠野,必須要在此預備,
才能成功地進入迦南美地。
以色列人在曠野有 3 天找不到水喝,
到瑪拉,遇見水。要喝時,水是苦的。
百姓埋怨,神就啟示摩西把一棵樹的枝子丟在水裡,
水變甜了。所以我們要成功經過曠野,
不能夠不把苦水變為甜水。


苦水變甜水
我們每天所嚐到的是苦水,在心靈、家裡、社會各角落,很多人喝了苦水就倒下來。所以我們必須把苦水變甜,用什麼方法?就是把各各他十字架放在我們心中。我們要常常面對仇敵,常有試煉、誘惑、挫折和失敗,唯有完全伏倒在十架寶座前,苦水變甜,才可得安慰。在哪裡遇見十字架?在教會!神設立教會的目的,就是透過神的僕人讓苦水變甜水。擁抱十字架就是得到信心、盼望、幸福的秘訣!保羅說,我常常帶著十字架的死,就是讓耶穌的復活充滿在我的裡面。擁抱十字架,耶穌復活的能力就充滿我們;公義、榮耀、醫治、祝福、平安、幸福跟喜樂的生命彰顯出來。教會就是要得著耶穌生命的地方。

教會不是在傳講人類心理學,而是接受耶穌復活大能,使仇恨、怨恨離開,絕望變希望,死亡變生命,失敗變成功,神蹟就在神的教會裡發生!很多人渴望得著十字架道理,希望把人生苦水變甜水,每當聽道,心裡就充滿感恩、喜樂、盼望,神的祝福就彰顯出來,教會就是神國降臨和神蹟發生的地方!我們若明白十字架的大能,就有盼望的美夢,有夢想就會有信心的生活。我們若明白十字架道理、能力時,就能夠參與其中。透過十字架知道赦罪、聖潔、疾病得醫治;死亡變成復活。十字架能帶我們得勝,進而產生夢想、信心、膽量,基督教信仰是要透過聖靈的能力帶來改變。

在韓國有一個重刑犯,他雖在牢裡服刑,卻沒改變。後來判死刑時,有人向他傳福音。他嘲笑說:「明早我就要死了,知道十字架有什麼用?」可是晚上他做了一個夢,夢到他要行刑時,忽然有一個人把他推倒,代替他死了!原來他看到耶穌基督。他明白了,就坐在地上哭,早上流淚認罪悔改。政府知道後,延緩了他的刑罰。他現在仍在監牢,帶領好幾千人相信耶穌。政府說:「我赦免你,你出來吧!」他說:「我不出去!我留在牢裡,向這些重刑犯傳福音。」所以十字架的道理有能力,但我們不明白,就沒有能力了!我17歲時得肺病,醫生說只能活6個月。我家信佛。那時我很懼怕死亡,非常絕望。一天我姊姊的朋友來傳講十字架的大能,他說:「你來信耶穌!」我說:「耶穌和釋迦牟尼有什麼不一樣?」他說:「釋迦牟尼是宗教,耶穌是生命。」他給了我一本聖經,我就從馬太福音開始讀完四福音書。

耶穌不是宗教,他趕出污鬼,醫治疾病,給飢餓的人食物,給絕望的人盼望。他愛人,拯救人,我看到最後,他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我就覺悟了!耶穌是為了我的罪,來到世間,代替我一切的咒詛、疾病、罪惡。我抱著聖經哭,神的愛如江河在我裡面湧流。那晚睡覺時,有一個人來到我床邊,我以為是爸爸來看我,就說:「爸爸,我還活著。」可是他不講話,默默站在旁邊。我一看,他穿著細麻袍的衣服,留著鬍子。我說:「你是誰?」祂說:「我就是你讀聖經裡面的耶穌!」我說:「祢不要開玩笑,耶穌在聖經裡怎麼會出來?」耶穌說:「這就是你們常犯的錯誤,我不是小說裡的神,我是又真又活的神!因為你現在覺悟了,我要讓你活過來!現在我告訴你,你病要得醫治!」祂就離開了。當我認識十字架大能時,我人生絕望、死亡、不可能的苦水變為甜水了!我相信今天同樣的事情要發生在你們身上!當我認識十字架大能時,我人生絕望、死亡、不可能的苦水變為甜水了!我相信今天同樣的事情要發生在你們身上!

醫治的約
另外,不但在瑪拉將苦水變為甜水,神的應許醫治的約,也給了他們。基督教是醫治的信仰。它醫治我們的心靈,身體,生活上一切的苦。疾病不是神的旨意,我們的神是耶和華拉法醫治的神!醫治的權能要成為教會的根基和屬性!教會和醫治是合一的,很多人為得醫治來到教會,得到醫治後向世界傳福音!我牧會時就開始注重醫治的能力,汝矣島純福音教會80萬信徒,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來到神面前?就是醫治的恩典!只講天堂和地獄是無力的,而醫治卻能讓人看到神的作為和能力!

那時我們周圍有一個眾所周知的病人吳勝義的媽媽,40歲得了中風躺在家裡。先生是個農夫,他們生了孩子,沒有人打掃房子、洗衣服,整個房間充滿排泄物。很多人說:「你要我們信耶穌,先拯救這個家庭吧!」所以我跟崔子實牧師探訪他們,吳勝義的媽媽瘦得只剩皮包骨,吳勝義沒穿衣服,他的弟弟像小狗那麼大,她的先生酗酒躺在床上。我們幫他們打掃房間,洗衣、煮飯,可是無法幫助他們。我跟神禱告:「主啊,我怎麼做能夠幫助這個家庭?」主耶穌說:「我怎麼做,你就怎麼做。若我到這個家,不會打掃房間、做飯、洗衣,而是讓吳勝義的媽媽站起來,你去讓她站起來!」我說:「我沒有這個能力。」主說:「這樣不是我的門徒。你若不能把需要給那些有需要的人,怎能傳福音呢?」我禱告說:「主啊,你給我能力,能夠讓醫治來到他們身上。」主對我說:「你不要再求我把醫病的能力給你,我2000年前已經使疾病得醫治。你是把醫治帶給她,不是祈求醫治的來到!」我就到吳勝義家,為他媽媽禱告: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吩咐她起來!她一點不動。我很灰心。這樣大喊了1小時,沒有結果,我就回去!我跟神說:「我喊了半天她都沒有起來。主耶穌說:你要用信心喊!不要只喊,要抓住她的手讓她站起來!就像彼得在美門口那樣。」

我就跟神說:「我又不是彼得,我看我拉著她的手,她也不肯起來的。」後來神說:「你的未來真要一天比一天黑暗。我不是說要有信心嗎?」再去,我把外套脫了,緊緊抓住她的手說:「我要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妳起來行走。」突然間她站立起來,走路不穩,又坐下來。第二天又去為她禱告,看見她背著孩子在門口等我。我就問她:「妳怎麼起來的?」她就看著我說:「你不是一直叫我起來,你今天卻說這個話?」我比她更驚訝!從那天起,吳勝義的媽媽背著吳勝義到處走時,所有人都不敢相信!我們在那個貧窮的地方3年,信主人次就達到了500人。我們要傳的是活著的耶穌,不是歷史上或墳墓裡的,是復活和生命的耶穌。因為我們是神國百姓,神把天國的身分給了我們,我們可以勝過魔鬼、疾病、惡者勢力,可行醫治!醫治心靈、家庭、子女、社會,我們的神是醫治的神,祂的能力大大彰顯在神的教會。


生命的活水泉源
第三個,我們的神在曠野裡預備了以琳。沙漠中有70棵棕樹、12支水泉的地方。它代表以色列,是神權柄預備的生命活水。聖經說,神為祂所愛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、耳朵未曾聽過的。神為我們預備一切。我在1964年經歷了一個特別的事情,我在巴西,第一次到國外主領,沒有人認識我,培靈會結束,我趕到機場,突然被一個巴西警察沒收護照。因為警察常常收別人的錢以後,再把護照還給他。我沒有給他錢,他就突然間消失了。在巴西那樣遠的地方,在機場失去護照,我無法登機,非常絕望。我說主啊,我要在巴西成為乞丐了。我不會巴西語言,半夜也走不了,我就坐在椅子上哭。後來一個50幾歲的白人和他女兒站在我面前。我就問他:「你為什麼盯著我看?」他說:「我是美國人,你是不是從韓國來的趙鏞基?」我非常驚訝!我說:「我是,我是。請幫助我!」他說:「我是宣教士,在聖保羅。我看到你,突然想到10年前我朋友寄給我的一張照片,他說這個年輕人非常年輕有為,未來可能成為非常知名的神僕人。所以我覺得你很像照片中的人,所以一直看。」他們一起去幫我找護照,帶我到市內警察局,在刑事科找到護照。我在那裡領悟了一個真理:我們無論經過怎樣坎坷的曠野,神預備了活水泉源。



主與我們同在,明天比今天更加幸福,下個月比這個月更加幸福,明年要比今年更加蒙福。神蹟要發生在我們身上,聖靈也必與我們同在。